Sunday, October 05, 2008

人。物。事。

老家

Y头回到外婆家,万事都新奇

古旧的木屋,斑驳的墙板,热烘烘的锌片屋顶

周围是比她还老的香蕉树,红毛丹树

午饭了,舅舅带着她在那粗糙的洋灰洗手盆

用那在不远处瀑布所引来的天然泉水洗手

这一切一切与高级公寓就是不同

陌生却又无比亲切

天真无知的她只是这间木屋的过客

一年来去用十只指头算一算都搓搓有余

再加上她还没发育完全的前脑

理所当然

她没能了解这里存载着妈妈舅舅的儿时记忆

也无法了解外婆的伟大

外婆的渐渐离去,是妈妈舅舅得面对的悲痛过程

也成了女孩不知觉的遗憾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不变的辛勤

她的民族, 以辛勤为名,以辛勤而活

来到异乡的她,这刻苦的特征仍显露无遗

在艳阳下的她散发着如此灿烂的活力与快乐

这独特的气质是如千金小姐, 时时躲避大太阳的我无可比拟的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似近非近

人前如此恩爱,却又不知觉的貌合神离

也难怪他们的背景悬殊

连大自然都好像特意的嘲笑他们

让两棵大树中间隔了一条干瘸土路

还好他们还年轻,时间选择不缺

错了一次能再重来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酷就是魅

坐在一棵倒下枯死的树桐,专注的用他的SLR 捕捉大自然与人的沟通

被迎风起乱的茅草包围着的他,此刻静止的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

让我忍不住拍下了时间为他停止的这一刻

哈哈, 他万万没想到他摄猎者也有这一天吧

他的人就如此画,沉着,就是俗人所说的酷

他越酷,我就越发想多认识他,想把他的脑袋里的一切给挖出来

认真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. 我四肢举起同意 ^0^

No comments: